我知道的佛山陵园葬有3个名人,分别是作家王小波,文学史家-游国恩,还有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洪春。下边详细了解下。

佛山陵园景观

作家王小波

王小波中国当代学者、作家。1952年5月13日,王小波出生于北京。他先后当过知青、民办教师、工人。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1980年王小波与李银河结婚,同年发表处女作《地久天长》。1984年赴美匹兹堡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求学,2年后获得硕士学位。在美留学期间,游历了美国各地,并利用1986年暑假游历了西欧诸国。1988年回国,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任教。1992年9月辞去教职,做自由撰稿人。他的唯一一部电影剧本《东宫西宫》获阿根廷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并且入围199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1997年4月11日病逝于北京,年仅45岁。

代表作品:《黄金时代》、《白银时代》、《青铜时代》、《黑铁时代》等。

人物评价:小波的文字涉猎了小说、诗歌、和散文,但以小说居多,也以小说见长。他关注这个时代,关注现实生活,并不是那种为写文字而造文字的人,他文字里透露出的感情是真挚的,感人的。

王小波

文学史家-游国恩

游国恩(1899-1978)字泽承。江西临川湖南乡洪塘游家村人。著名楚辞研究专家、文学史家、北京大学一级教授。毕生从事教学和学术研究,对中国古代文学,特别是对《楚辞》的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享誉中外著名的文学史家、楚辞学专家。1978年6月23日逝世,享年79岁。

主要著作:《楚辞概论》,《楚辞论文集》,《游国恩学术论文集》,《游国恩学术论文集》等。

游国恩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洪春

李洪春(1898-1991),京剧表演艺术家,红生演员。原名李春才,1898年5月25日生于北京,祖籍江苏南京,后迁居到山东省武定(无棣县佘家巷乡李官庄)。李老先生生前极欲携全家回乡省亲并献蕊演出未果。1991年病逝于北京。

代表剧目:

第一次

其演出的传统关羽剧目有《古城会》、《斩华雄》、《白马坡》、《灞桥桃袍》、《单刀会》、《水淹七军》、《斩貂蝉》、《华容道》、《走麦城》等。

第二次

此外还自编自演了《关羽慈放》、《教子观鱼》、《三许云阳》、《阅兵教刀》、《收姚武》等剧目,丰富了关红和表演艺术。

李洪春

除了以上介绍佛山陵园都葬哪些名人外,还有八卦掌大师许立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