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殡葬管理条例中墓地占地面积规定,今后埋葬骨灰的单人或者双人合葬墓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埋葬遗体的单人墓占地面积不得超过4平方米,双人合葬墓不得超过6平方米。还说要在不超过占地面积同时,要搞好公墓绿化美化,推行墓碑小型化,多样化等。所以后边各个地方也是推出生态葬法和艺术墓。

景观

就比如怀柔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就不错。不论是树葬还是艺术立碑真是实现了个性,人性。占地小特点。充分满足了人们的需求。通过几年发展,深受大众喜欢,下边我们来了解下树葬和艺术墓碑如下:

九公山树葬

以上这个是九公山长城纪念林的树葬,绿草茵茵,树葬有两款,黑色和红色。简单大气,左边一朵小花衬托整个墓碑个性化不少,不繁琐而富有温暖,起步价在5万左右。

还有下边这块是九公山艺术碑,莲花:它微微的花香和高高昂起的花朵都代表了它的骄傲,它从满是淤泥的池塘里长出,枝叶和花朵却没有一丝污垢,正是代表了高洁的品质,意喻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的出生,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我们的命运,我们的将来!象征纯净、纯洁。佛教中有莲花座、莲花台等。不少菩萨,从莲花中生出。

艺术碑莲田如梦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虽然建立时间有点晚,但发展十分迅速,紧跟国家改革方向,生态葬,艺术碑不仅艺术化还个性化。而且整个陵园景色很美,尤其雪景,犹如是人间仙境般。入眼一片洁白的世界朴素而纯真,一下雪九公山仿若穿越了时空仙境一般。

九公山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