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中华永久陵园名人都有哪些,我这也能说出个一二,下边来介绍下。

周恩寿,出生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1985) ,周恩来的弟弟,原籍浙江绍兴,出生于江苏淮安。 字同宇,出生后因皮肤稍黑一些,家里人给他起了乳名“小黑子”,学名恩寿。

周恩寿

人物生平:

1947年9月在天津被国民党当局逮捕。除供认是周恩来胞弟外,没暴露为党工作的任何情况。同年12月被南开大学教务主任伉乃如(曾是恩来化学老师)和常策欧(是恩来的南开同学)保释出狱。继续与地下党保持联系和工作。

1949年4月到北平与长兄恩来见面,由兄嫂介绍入华北革命大学学习,1950年毕业后分配任北京钢铁工业局科长,后调任冶金部视察员,华北钢铁工业局工务处副管理师,重工业部钢铁总局供销处秘书、购运总站副站长、仓库管理科科长。

1959年调任内务部专员。

1963年因胃溃疡病重退休。次年稍愈,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文革”期间被捕入狱,周恩来将此情况报告毛泽东,获同意回家养病。

1979年5月经中共中央组织部复查,平反并恢复名誉。

1980年起被特邀为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

1985年5月13日在北京逝世。

焦菊隐,中国戏剧家和翻译家,也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创建人和艺术上的奠基人之一。

焦菊隐

人物生平:

1905年12月11日出生于天津,他从青年时代起就从事进步的戏剧活动。

1930年创办了“中华戏曲专科学校”并任校长,致力于中国戏曲研究及教学改革。

1935年至1938年留学法国,曾获巴黎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到祖国,从事戏剧教 学和导演工作。新中国成立以后,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

1952年起,任剧院副院长、总导演和艺术委员会主任。

1966年,“文革”开始,焦菊隐首当其冲被打成反动学术权威、老反革命。

1975年2月28日因肺癌病逝于北京。

主要作品:《龙须沟》,《万尼亚舅舅》,《日出》,《茶馆》等。

金雅琴,1925年1月30日生于黑龙江省尚志市,中国内地表演艺术家。

金雅琴

人物生平:

1950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团  。

1986年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离休   。

1987年参演央视版《红楼梦》。

1993年出演家庭情景喜剧《我爱我家》。

2005年金雅琴凭借主演马俪文执导的电影《我们俩》获得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

2010年参演都市情感剧《一日夫妻百日恩》  。

2016年6月23日凌晨3时30分在家中安然离世,享年91岁。

代表作品:《一日夫妻百日恩》,《圆圆的故事》,《闲人马大姐》等。

除了以上介绍的中华永久陵园名人都有哪些?还有牛星丽,北京人艺演员,程春春,音乐教育家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