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公山墓园少说也得有上千亩吧,具体多少我不是很清楚,就我知道的,光铁军纪念园占300多亩,然后绿地占1000余平方米,天主教墓园整体占1500多平方米,其他还有不知道占地多少的,下边通过我对九公山墓园介绍,您大概了解下。

九公山墓园

九公山是北京批准大兴合法公墓,以个性艺术碑和铁军纪念园而出名,这里周边有著名的慕田峪长城,响水湖等自然风景区,园内还安葬了不少名流。目前这里设有七个园区:《功泽园》、《福泽园》、《承泽园》、《善寿园》、《恩泽园》、《铁军纪念园》及《天主教墓园》。每个园区占地不同,分别各有自己的主题特色。比如铁军纪念园是为在北京地区的新四军老战士修建的公益性主题墓园,占地300亩,入口处有刘少奇、陈毅、叶挺、项英等先烈的浮雕纪念像,还有好多烈士名人录。在如福泽园特色主义以回归自然为主,绿化环境特别好,里面碑大多是环保节地小树葬,草坪葬,自然石碑为主。

除了以上这些九公山还有水池,尤其到下雪或者秋冬季节,风景是格外美丽呢。上边也说了该墓园以个性化墓碑而出名,下边咱们简单了解下。

九公山墓园下雪和秋景

比如这款蝙蝠福袋墓碑,蝙蝠:省称“蝠”,因“蝠”与“福”谐音,人们以蝠表示福气,福禄寿喜等祥瑞。“蝙蝠”寓“遍福”。象征幸福,希望如意或幸福延绵无边。福袋:福袋又称智慧袋、钱袋。“袋”谐音“代”,寓意着代代有福,代代有才,吉祥富足。钱袋是聚财、吉祥的象征,也有化煞避邪的作用。寓意能万事如意、代代有福。 

墓碑1

还有这款亭台楼阁,亭台楼阁:不同于辉煌雄伟,小巧的别院,一草一木间,点缀得幽雅不俗。上边的喜鹊:自由与快乐的化身,被视为一种好运的象征,带来欢乐与持久的财富。等等还有好多好看,个性,艺术化的墓碑,在这就不多说了。

墓碑2

但通过以上的介绍,我想你大概对关于九公山墓园有多少亩?心理也有个大概数了,也同时了解了该陵园园区特色点及墓碑。这个还得去实地看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