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一个陵园的合法性,我们以皇家龙山陵园举例。很多北京周边陵园不像北京墓地那么容易查询合法性,因此会比较担心。其实有很多种方式都可以查询,但是有两点至关重要的条件不能被忽视。

一家合法的陵园,必定要经过民政局相关部门所批准,还必须要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

对于选购墓地的消费者来说,首先就是要考虑一个陵园的合法性,如果一旦购买到了不合法的陵园,后续会带来非常多的麻烦。首先我们先了解下陵园土地的性质。

陵园的土地使用性质分为两大类:

一是国家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二是向国家交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二者相比较后者更为稳定并拥有法律保护;

除《殡葬服务经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和《营业执照》等证照之外。民政部门会定期对全省经营性公墓进行资质和经营情况年度审查,经营性公墓通过审查合格,民政部会将合法的陵园名单公布于相关有一定权威的网站和报刊。消费者可通过这些途径进行查询。 

在办理完购墓一切手续后,一定要拿到正式发票和《墓穴购建管理协议》,并仔细审核您不明白和有疑问的条款,以求今后发生问题时,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

其次可以查询陵园是否有民政部门批准的相关手续,针对个别陵园,我查询了北京周边皇家龙山陵园,具体资质如下:

如何查看一个陵园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