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万佛华侨陵园字面意思,其实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一些相关信息,这座陵园最初主要埋葬一些华侨人士,因此,很多人非常好奇,所以一些人会进行关注,但是苦于查询不到一些相关资料。都知道万佛华侨陵园位于丰台区,但其实在北京这是一座唯一可以和天寿陵园在绿化面积上不相上下的陵园。

万佛华侨陵园

北京万佛华侨陵园地址

虽然大家都知道万佛华侨陵园位于丰台区,但其实在他成立之初的选址定在了北京的西山风景名胜区中,在这片风景名胜区里面,大家可以看到北京最高的灵山,也可以看见美丽的百花山和妙峰山。这也充分阐述了为什么万佛华侨陵园绿化面积超过75%。为此很多名人贤士也都愿意选择该陵园。

北京万佛华侨陵园中埋葬了那些名人贤士

臧克家纪念碑:

臧克家,近代杰出诗人,著名作家、编辑家。是诗人闻一多先生的高徒。被誉为“农民诗人”。墓碑由将军红色的花岗岩雕成,似一团火在飞舞。墓碑上镌刻着臧克家的著名诗句:“我,一团火,灼人,也将自焚。”主碑前竹简造型的卧碑上记录着诗人一生创作的主要作品篇目,一支如椽巨笔置于其上,仿佛象征着臧克家诗歌的力量。

李苦禅纪念碑:

李苦禅,曾任中央美院中国画系教授、民族美术研究所研究员。擅长大写意花鸟画,常以松、竹、梅、兰、荷、鱼、鸡、鹰为题材,代表作有《兰竹》、《晴雪图》等。被称为一代“写意花鸟画大师”。

墓碑朝向东方,朝向太阳升起的方向,表明老人一生向往光明,热爱家乡,和祖国的青山绿水融为一体的愿望;碑的设计前后历经4年时间,碑的主体是原中央美院副院长侯一民先生帮助选的一块具有水墨画风格的自然石,在碑的左侧分别刻有恩师齐白石老师亲刻赠予的两枚印章,一枚为“苦禅”的名章,另一枚为“死无休”,“死无休”包含了两种意思,一是语不惊人,死无休;另一层含义是干事业,永远不要想到休止的意思。自此,这位中国书画艺术大师的纪念碑将永远伫立于首都北京的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