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们介绍了八达岭陵园墓地选购流程,我们在其中就提到了关于墓碑定制的问题,但在当时由于内容不同,所以并没有做过多的介绍,那么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了解下八达岭陵园墓碑定制手续有哪些?

八达岭陵园墓碑

墓碑定制手续(成型墓碑和个性化墓碑)

1、确定墓型、墓位后,接待人员将引导您签定《骨灰安放设施租赁管理协议》,交齐墓碑

款,并向您介绍碑文办理、安葬预约等入葬前相关注意事项。

2、确定墓型、墓位后,预付定金,保留墓位,15日内交齐墓碑款。

3、签订《骨灰安放设施租赁管理协议》时,请您携带定墓人身份证、逝者死亡证明(或火化证、骨灰寄存证)。

个性化设计墓碑定制手续如下:

1、请您准备好亲人墓碑的初步构想,并尽可能提供相关的图文资料,提交给八达岭陵园设计师。

2、陵园设计师提供设计方案、设计意见。

3、双方确认设计方案后,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设计师及其他工作人员进入墓碑的制作、安装。

墓碑定制手续

针对上述,当墓碑做好之后,还需要进行有一个检查的工序,主要从文字刻写的正确性,雕刻深度和图案的对照,雕刻工艺的细腻程度,墓碑长宽高以及各处的厚度。

完成上述这些之后,个别地方对于立碑有不少的讲究,不懂的人会选择从黄历上面选择一个好的日子,求个心理安慰,在我的印象中有个的地方立碑的时候,必须选择在晴天,当碑立完之后还会在周边放一架鞭炮,表示新来的邻居入住新宅,庆祝乔迁之喜,如果要更讲究一点,可以在附近的墓碑前方都插上三根香,这是为死者结识邻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