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商业化水平也非常重要,虽然说深圳和上海是经济文化中心,但是依然无法影响北京地位,一些重要的投资商和重要的公司就在北京,很多关于名人也都住在北京。当这些人逝去之后,选择的墓地也非常的有讲究。在北京33家合法经营性公墓里面,如果提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埋葬的人,那肯定是对国家有帮助的人,还有就是国家领导人。但是如果问一些名人都会选择那些陵园?那肯定是天寿陵园,那么为什么会这样说了呢?

天寿陵园环境展示

为什么名人都喜欢埋葬在天寿陵园

天寿陵园有一个学名,“皇城后花园”,由于占据着天寿山脉,在地理位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天寿山脉正是明朝皇帝驾崩后的埋葬之地。不仅仅如此,从佛教进去我国开始宣传文化开始,在天寿山脉上建立了众多大小不一的寺庙。

由于当初天寿陵园独特的规划,直接就以环境为主要的基建,使的陵园内部环境是青翠静谧,庄严肃穆,除了随处可见的自然树木之外,人文景观更是为天寿陵园增色不少,碑刻雕塑林立传统的孝文化刻在上面,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前来祭拜的人。从而提高了天寿陵园的逼格,提高了它在众多陵园中的地位,从而吸引了众多的名人。

天寿陵园都埋葬哪些名人?

说个题外话,如果想和名人相邻的话,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天寿陵园。其中著名的相声演员李文华、多次登上春晚的相声作家侯耀华、开国中将肖向荣、知名书画鉴定家徐邦达、著名书法家刘炳森、塑造了经典人物“林妹妹”的陈晓旭墓地都选择在这里。

对于林妹妹相信80年代的人都不会陌生,那就是“红楼梦主角:林黛玉的饰演者”。曾经的这部名著影响了多少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