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的作用和房子一样,墓地往往被称作为“阴宅”,是因为阴气太重,而我们住的房子被称作“阳宅”,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选墓都是郊外的陵园中,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人口的增加,公墓的作用越来越大,而国家也提倡逝后必须埋葬在陵园中。所以购墓容易,但是由于近年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都回对墓碑进行一番装饰,那么购买完墓地之后墓碑怎么选择合适?

墓地墓碑如何选择

墓碑怎么选择合适

墓地的售价中包含了墓碑的价格,其中骨灰墙的价格大概在0.58万元左右,普通立碑价格在3-5万元左右,高级墓碑价格25万起。当然这里面涵盖了最大的费用是属于墓穴的。

近年中,很多陵园中纷纷都推出了个性碑定制,因此使得墓穴的价格又上了一个档次;但是总体而已,墓碑的材质分为:汉白玉和大理石。至于怎么选择,还是需要个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选择,墓碑的好坏并不能影响到墓地风水的好坏。

其实在我看来,花大价钱定制个性墓碑的话,还不如选择一个定制墓穴。那么关于定制墓穴和现成墓地哪个更好?

定制墓地:无论是从环境、服务项目、面积、碑型都比一般的墓穴要高级不少,比如定制墓穴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扩大面积,挑选高级石料雕刻墓碑,甚至设计墓碑造型等,这些都是要经过反复的设计和调整,所以这期间所产生的费用都的客户自己花钱。

现成墓地:所有的陵园中都有现成墓地,这些墓地都提前建立而成,如果选择这部分墓地的用户只需要缴纳陵园方标注的费用就可以。但是位置是可以自己挑选的,所以这部分墓地也被叫做普通墓地。

至于墓地如何定制,如果自身愿意的话可以选择自己定制,所花费的费用不会太多,但是需要一定的时候,如果着急用户,那可能会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