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东陵万佛园并不属于北京墓地,而是位于北京周边遵化市,该陵园和其他陵园最大的区别在于不仅仅只有民政部批准,还是由国家文物局批准兴建的,在规划指出,就致力于将该陵园打造成一座集旅游与殡葬两大主题为一体的拥有4A级旅游区头衔的花园式陵园。

清东陵万佛园

清东陵万佛园树葬

清东陵万佛园作为4A级旅游花园式陵园,所以类似像树葬、花坛葬肯定不会放弃,因为生态自然葬的初始就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环境。但是清东陵万佛园主要的业务还是我们常见就是传统立碑,艺术立碑。

不同的是该陵园还推出了家族自选墓,不知道大家对于家族自选墓有多少的了解,由于北京政策的原因,墓地的购买面积一般不能超过3平米。所以即使有钱也不可能买的到。但是在清东陵万佛园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清东陵万佛园塔位

“入塔为尊”是佛教里面的最高待遇,所有僧众都以此为荣。万佛园的塔葬,既弘扬了佛法,也响应了国家“节地葬”的号召,金宝塔有8万多格位的容量,分为单人和双人福位,都以佛教文化装饰箱体,秉承着节约土地,弘扬佛教文化的愿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