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4~2015)》指出,北京市区殡葬消费平均达8万元,92%的市民认为殡葬费用价格过高,难以承受。

北京市回民公墓

那么,在北京生活的回族、维吾尔族等10个有土葬需求的少数民族同胞,亡故后入葬北京回民公墓,需要多少钱? 4000元左右!这是记者从北京市回民殡葬管理处得到的数字。

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同胞均可入葬回民公墓

“墓穴占地费每平米100元,洗埋体每具30元,下埋体每具30元……”

在北京回民公墓业务大厅的墙壁上,张贴着回民公墓殡葬业务的收费标准。北京回民公墓,是北京市市属的唯一一座回民公墓,位于丰台区芦井路1号 。

据北京市回民殡葬管理处处长丹子峰介绍,一位在北京亡故的有土葬需求的少数民族同胞,从殡葬车将埋体运到公墓停尸,然后按照“伊斯兰”教习俗进行“洗”、“穿”、“站”、“埋”,整个过程的费用在4000元上下。 管理运营北京回民公墓的北京市回民殡葬管理处,是北京市民委所属的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