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有两个合法公墓,分别是坐落于房山区阎城镇公主坟村西的静安墓园和坐落于房山区宋各庄乡的珍珠源公墓

静安墓园

静安墓园创建于1994年,静安墓园历经十多年的开发设计建设规划,参考传统式园林设计方式,重视群众审美观倾向,颇具中华民族精神自主创新。园林景观雅致别具一格,公墓区合理布局科学规范,碑墓造型设计绚丽多姿,具有中华传统文化之风韵,又具当代园林之简洁,产生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艺术的有机结合。

静安墓园现已建成墓葬生态区、祭奠休闲区、文化艺术园林区等。墓葬生态区依天然龙脉合理布局,本着“骨灰处理多样化”的精神开发设计出档次不同,价位合理、各有特色的包括传统式葬、草坪葬、塔葬、壁葬等不同下葬方式的公墓区,可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要求。墓园将根据总体规划,充分考虑中国传统殡葬文化和当地殡葬习俗,坚持“文化艺术立园,生态建园”,把园区建造成集殡葬、生态、文化艺术、旅游于一体的“环境友好型”生态文化墓园。

静安墓园交通极为便利,距西六环2公里。自驾车沿京石高速公路阎村出口西行4公里即到。市内公交车乘917(天桥-河北庄)或971(赵公口-坨里)静安墓园站下车即可。

静安墓园

珍珠源公墓

珍珠源公墓紧邻著名的房山云居寺、十渡风景区,以中国传统的孝文化为主导理念修建而成,公墓修建地风水绝佳,周边环境清幽、风景优美,是一处风水宝地的极品阴宅。珍珠源公墓距离市区仅仅50公里,交通便利,整体墓型价格多为3万以内,性价比高,是老百姓能够买的起的合法公墓。

珍珠源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