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树葬是殡葬的一种新形式,就是人们以认养绿地的办法,植一些树木,将亲人的骨灰撒在树下。现代树葬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地面是没有任何殡葬设施的,而是以纪念树或自然石为标记。与传统墓穴日益抬高的价格相比,树葬的价格明显低廉。更重要的是,树葬不留坟头,占地很少,还能绿化山林。

北京昌平树葬

北京昌平树葬

说起北京树葬指定区域就要看看天寿陵园,很多人只知道天寿陵园是一个占地面积有600余亩的大型盈利性公墓,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也有树葬,这座公墓在昌平区南口镇西面,是在1997年的时候,被北京民政局批准建立的永久性合法类型的公墓。陵园有很多园林化的设计,并且生态和环境融为了一体。

生态葬那个陵园有

生态葬那必定要说怀柔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了,北京市九公山纪念林是由北京市民政部门批准建立的合法公墓,并且是由怀柔区民政局和北京市社会福利促进会一同建设的大型的合法墓地,这座公墓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兴隆城村西北方向,在陵园的附近还有慕田峪长城,卧佛山,响水湖,小西湖,鳞龙山,银山塔林,小长城等很多自然风景区,并且沿着陵园里的台阶一直往上爬,就能来到九公山长城,那里令人流连忘返,并且还能看到重峦叠嶂的群山。

树葬是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的一种环保埋葬方式,价格低廉,让生命回归自然。让生命通过绿色植物延续下去,意义也很好。越来越多的中国媒体报道了树葬,并鼓励采用它。可以预见,树葬将是未来殡葬的新趋势。现在从北京的走势来看,这样的猜测更加北京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