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是生态葬的一种,是近几年流传较广的新型环保葬式,人逝世后是需要买墓地的,并且需要出示相关证明,方可购买墓地,和花葬同一类型的还有树葬、草坪葬、壁葬等,本次介绍俩个有花葬的陵园,以供参考。

花葬的含义

花葬的含义

环保花葬,又名花坛葬,即将骨灰倒进花坛下方地窖,让其自然溶解。也有的陵园是直接掩埋在花坛中,与泥土深埋,没有地窖。这种安葬方式充分利用地下的空间,还能给花提供养分,可达到节约用地,并且花葬占地面积小,再加上政策支持,价格便宜,减小市民购买传统立碑的压力。

有很多陵园介绍是没有详细体积是否有花坛葬,倒是很多说到有生态葬,如果有的用户只想买经济环保的生态葬,您去昌平墓地分区看看,很多都具备,明确有花坛葬,我拿俩个举例子,一个是北京昌平天寿陵园,另一个是九公山长城纪念林

 花葬图

昌平天寿陵园花葬价格

天寿陵园时昌平区规模大、投资多、面积大的陵园,其中各种葬式齐全,其中花坛葬在天寿陵园和煦园园区,售价33000起,和花葬相似的还有普渡园壁葬文化墙65000、天寿念慈园壁葬58000、普渡园壁葬32000,目前生态葬最受欢迎的是树葬,但是天寿的开泰园树葬已经售罄,相对于传统立碑,生态葬价格明显友好很多。

还九公山长城纪念林的卧碑,卧碑是不立碑的一种方式,占地空间小,没有详细标注是否有花坛葬,但也属于节地葬的一种,价格也不贵,53680起,价格六万七万的都有。如果立碑的话。九公山立碑大概得小二十万左右,价格相差还是挺大的。

花葬属于生态葬的一种

目前生态葬虽然在一些陵园开设新葬式,但是显然没有传统立碑受欢迎,大家对于丧葬仪式还是比较遵循传统的,但是生态葬节约土地,还环保,价格也便宜,希望大家可以逐渐转变观念,力行支持生态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