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环保葬和自然葬正在逐年加大宣传力度,为了让用户更加直观了解北京市的环保葬,本次我们介绍几个拥有环保葬的陵园,给大家介绍一下。

先来说一下北京市民政局对于环保葬的定义,文件规定,凡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在北京市合法经营性公墓采取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葬式葬法,将骨灰撒散或使用可降解容器将骨灰深埋的葬式都叫做环保葬。简单来说,就是节地、保护生态的葬式。

北京公墓生态葬

先来介绍一下北京天寿陵园的花坛葬,花坛葬可不是黛玉葬花,而是葬入逝者的骨灰, 将骨灰深埋,外面是个花坛。售价便宜,外表还赏心悦目,对着一探鲜花,前来凭吊的家属心情都好了不少。

花坛葬是最早来自于西方的绿色葬式,是用花坛代替墓穴,将特制的可降解的骨灰盒放入花坛中,花坛上种植花朵。花坛葬价格便宜,经济环保。改善了环境,节约了土地,改变了传统公墓死板无生机的形式。既是对逝者的尊重,也是对生者的尊重。 

北京公墓生态葬

北京自然葬公墓

北京自然葬公墓也有不少,其实自然葬和生态葬环保葬都差不多,只是用户对它称呼不同罢了。北京自然葬树葬、节地卧碑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中都有,有的用户觉得卧碑葬没有保护环境怎么也算在自然葬中呢,因为卧碑所占面积比较小,节约土地资源就是在保护环境了。

北京周边生态葬陵园

北京周边的生态葬也有一些,如果用户加载河北也可以区石家庄古中山陵园看看, 里面生态葬种类特别全。陵园里面有卧碑、花坛葬、草坪葬、树葬,而且价格特别便宜,均价六千,比北京的生态葬陵园价格便宜好几倍,觉得距离合适的用户可以考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