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的香山不仅是个风景宜人的赏秋景点,还是一个风水好适合建墓地的位置,海淀香山附近有不少墓地,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些墓地,顺便找找它们在香山上的位置。

北京香山附近墓地

北京香山可以说北京市地标式园林景区了,北京西北郊的香山,是一座以山地为基址而建成的行宫御苑。香山丘壑起伏,林木繁茂,为北京西山山系的一部分。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南、北侧岭的山势自西向东延伸递减成环抱之势,景界开阔,可以俯瞰东面的广大平原。这里每年赏秋叶的人很多,但是还有一少部分人,每年都来这里,是来祭扫先人逝者的。因为香山如此好的风水,附近墓地很多,我们来看看都有什么墓地,位置都在香山哪里。

 北京香山附近墓地

北京香山墓地位置

首先是名人墓地,北京香山脚下有一处鲜为人知的文化景观,这就是名人墓群。在方圆只有十几平方公里的香山一带,长眠着百余位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有着一定重要影响的仁人志士。如此密集的名人墓会聚在一处,在全国也实属少有。万安公墓是名人墓最多的地方,这里安葬着50余位历史名人。其中有抗日名将佟麟阁,戊戌变法的主导者梁启超,北洋军阀时期内阁总理、著名慈善家熊希龄等。如果大家祭拜自己敬重的名人,可以先查一番,在万安公墓可以去祭拜。万安公墓位置在北京市海淀区香山东万安里1号。

海淀香山金山陵园:具体位置在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路,坐落于燕山八景“西山晴雪”和“香山红叶”风景区内,京城名寺“碧云寺”和“卧佛寺”就在金山陵园的旁边,美景与古刹相伴,远眺北京城,碑型种类众多,雕刻技艺精湛,被称为“碑刻博物馆”。万安公墓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脚下,始创于1930年。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厚。

我们查到的陵园就这俩个,而且由于香山附境风水特别好,这俩个陵园基本满员,始于停售状态呢,用户想要选墓还是找专员推荐下其他靠谱墓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