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功,是中国当代书画家、书法家、大学教授,出身显赫,是雍正皇帝的第九代孙,一生勤奋治学,逝世后葬于北京第一座现代公墓-万安公墓

启功葬在北京哪个公墓

启功教授葬在北京的哪一座公墓?向我们咨询的用户可以是启功教授的仰慕者吧,启功先生生前在北京师范大学教书,在逝世后仍有很多学生怀念他,每年都会去万安公墓纪念他,这位用户可能还不知道 启功教授逝世后葬在万安公墓,跑来网站咨询客服,试猜想这位用户可能想要知道哪所墓地之后去祭拜他,如果有去启功教授墓地祭拜的,也请替我们捎上一份真挚的祝福,希望启功教授英魂安宁,得以和章宝琛夫人团聚。

万安公墓启功墓地

大家已经知道启功教授葬在万安公募了吧, 纳那么我们分析一下,启功教授为什么会葬在万安公墓呢?万安公墓位于北京西山风景区,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公墓,建筑风格中西结合,墓碑样式新颖,在当时的北京很有名气,启功先生逝世后不知道是谁料理的身后事,很有可能是全体师生的共同意见,他们希望启功教授能够安葬在一处不错的墓地里。或者是启功先生自己要求的,当时的万安公墓内,安葬了很多学者文人, 可能启功先生也想安葬在那里,而且当时北京师范大学位于北京海淀区,海淀区的墓地并不多,只有几个墓地,如果想就葬在海淀区,那么万安公墓距离大学位置近、风景好。这都有可能。

万安公墓

最后,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当年66岁的启功自撰的《墓志铭》,从字里行间,我们可以感受到启功先生为人的洒脱豁达,面对死亡的诙谐幽默:“中学生,副教授。博不精,专不透。名虽扬,实不够。高不成,低不就。瘫趋左,派曾右。面微圆,皮欠厚。妻已亡,并无后。丧犹新,病照旧。六十六,非不寿,八宝山,渐相凑。计平生,谥曰陋。身与名,一齐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