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烈士陵园哪个是最值得去的地方?这是一位站上的用户向我们发出的疑问,其实这位用户是想了解,北京市的烈士陵园有好几个,如果我想去祭拜英雄们,该去哪个陵园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北京市的烈士陵园。

北京烈士陵园哪个最值得去

李大钊烈士陵园陈列馆李大钊烈士陵园陈列馆坐落在京西香山东南的万安公墓内,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1983年10月29日落成并对外开放。李大钊的汉白玉全身雕像,雕像后是烈士及其夫人赵纫兰同志墓,墓后为纪念碑,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碑的北面是中共中央撰写的碑文。庭院正西房为“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李大钊烈士陵园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八达岭陵园烈士碑是于2017年建立而成,并且开始使用,烈士墙长6米、高3米,坐落在八达岭烈士陵园内。2165名烈士的名字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整面烈士墙上,实现了延庆籍和在延庆牺牲烈士的全覆盖。这2165名烈士中,有1152名只有档案记载,没有任何实体纪念形式,而且有详细安葬地的仅有272名,其他烈士安葬地不详。

 北京烈士陵园

 距良乡昊天塔东侧1公里,原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烈士陵园一座。因年久失修、围墙坍塌、萋萋荒草、碑石隐没、景色枯凉。时逢改革开放之机遇,中共良乡地区工委、办事处及农工商总公司会同各单位仁人志士,决定募捐集资重修。新修复的烈士陵园坐西朝东,占地一点一三公顷,中轴线依次为壁墙、大门口、仿古围墙、卧碑、主碑、烈士陵园,围墙内外松柏成荫、垂柳依依,陵园景观庄重、肃穆,烘托出一片浓浓的敬慕之情。

还有九公山长城纪念林铁军纪念园,和上面的万安公墓里面的李大钊烈士陵园和良乡烈士陵园,九公山长城纪念林里面的铁军纪念园是在一所经营性陵园里面,如果家中有老人的话,还可以在九公山园内购买墓地,安眠在烈士陵园之侧。

烈士陵园可以进去吗

烈士陵园可不可以进去,这个要看具体的情况,有的烈士陵园,是不希望受到打扰的,所以会封闭管理,有的是比较宽松,到那就可以进去,像经营性陵园的里面的烈士陵园纪念区,那肯定需要在网站上提前预约一下陵园,在咨询一下,才能知道可以进去烈士陵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