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在北京上班定居的人,并没有北京户口,当家里人去世,不知道北京的墓地需不需要北京户口才能购买,心里很着急,还有一些用户是北京的户口,想问问北京市是不是有公益性墓地,是对北京户口的居民免费提供,针对这俩个问题,我们一个个看。

北京墓地需要北京户口吗

首先,购买北京墓地,是没有户口限制的,只要用户在北京,希望自家的老人去世后葬在北京,只要提前选好殡仪馆火化,选好墓地埋葬,在购买墓地签合同的时候,提供给陵园相关资料就可以,比如死亡证明一类的文件。虽然在北京市落户有条件,但是逝去之人埋葬在这里是不需要户籍限制,是遵循了人道主义,死在何方谁也不能确定,有些人生于故乡,却长在北京,心中觉得北京就是他的家乡,我们要尊重每一份情感。

购买墓地具体步骤为其亲属或代理人向殡仪馆获取《火化证明》。亲属或代理人为逝者购买墓穴,须携带逝者的《火化证明》原件,去公墓办理相关购墓手续。此外,还需要提供已故亲人清晰的照片、提供碑文刻字内容:使用人姓名、立碑人姓名、立碑时间、逝者的出生日期和过世日期,使用人的出生日期等。若遗失《火化证明》原件的,亲属或代理人须在逝者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户口注销证明》。《火化证明》为办理骨灰安葬、寄存、公证、运输等凭证。

北京墓地需要北京户口吗

北京有多少墓地是公益性的

北京的经营性墓地有33家,都是民政局审批过的合法墓地,用户如果买合法墓地最好先确认下名单,然后是针对北京户籍的用户,如果经济条件一般,想要了解公益性墓地的情况,我们在59星平台上给您介绍一下,就是北京的公益性墓地不多,有些公益性墓地已经满了,现在只提供纪念等功能,现在公益性墓地在北京昌平有三家,还有墓碑,但是需要注意,这三家墓地不是免费的, 只是相对经营性墓地比较便宜,国家会补贴一部分,而且用户购买公益性墓地是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的, 比如户籍限制在北京市还是北京的各个区,比如海淀的户籍可不可以在昌平公益性墓地买墓地,这个需要详细了解。但是本平台的大多数用户,都是给自家老人选的经营性墓地。这里建议家中有病重的老人或者是岁数很大的老人,要稍微提前一点联系殡仪馆和墓地,直接拨打平台电话,平台会根据您的住址和情况,为您推荐合适的殡仪馆和墓地,不要匆促中处理后事,留下遗憾。

办理后事可以选择到殡仪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