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021年,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笼罩,清明节外出扫墓、祭拜、迁坟都变得多了一丝不确定,那么今年,清明节这天还可以动土迁坟吗?

清明节迁坟有什么讲究?

首先,应该是可以的,用户需要先了解家中故者所在的陵园政策,然后再详细咨询,用户可致电平台客服了解陵园电话或者陵园政策,然后,就看用户只是单纯的想要扫墓、祭拜,趁着这个早春的清明节,与很久未见的“人”聊一聊,寄托思念之情,还是说有迁坟这个业务需求,因为迁坟是一个讲究的大事。

清明节迁坟讲究

讲究1:注意迁坟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明节来临之前迁坟最佳,让先人在清明节这天“入土安身”护佑后人。讲究2:迁坟的时辰,迁坟的过程在时辰上以不过“午”时最利,以免“午”时的阳气灼伤尸骨。如先祖人数过多,可以在“午”时停止“起”尸骨,同时用黑布蒙穴、盖骨。过“午”时后再起迁尸骨。迁坟具体的讲究还有一些因人而异的细节,需要慢慢商议,用户可以找客服了解一下平台上的迁坟指导,不要自己家盲目动土迁坟。一分讲究,一分风俗。

2021年清明节哪天迁坟好

看上一段的介绍,清明节的迁坟日期还是在清明节之前好,其实严格来讲,除了几个特定的日期是不可以迁坟的,一般时候都可以迁坟,但是需要找人算一下迁坟日期,用户多选在清明节迁坟,一个是传统节日,遵循惯例,第二个节日放假,大家都有时间,而且清明节的时候,天气回暖,万物生发,刚刚过去了严寒的天气,此时迁坟对于故去之人和生者都是一个适宜动土的天气。

2021年清明节将至

迁坟关系到子孙好几代的事情,从风水角度来说,想要迁坟一定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现在清明将至,有迁坟需求的用户可以参考文中提到的迁坟注意事项,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