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一老,必然会走向生命最后的旅程,当老人去世,亲人将逝者火化,最后由于经济原因,没有钱买墓地了,这种情况虽然少,但还是会出现,如果一直将骨灰寄存不买墓地,这是对逝者不好的, 最好让逝者入土为安,下面说说,如果真的没钱买墓地,该怎么办。

人死了买不起墓地怎么办

人若故去,生者不可追,尽力做好后事就好,但由于实力有限,难免会有买不起墓地的窘况,现在北京和北京周边的墓地,正常是三万左右,一万多的也有,10万的也有,如果实在买不起,那我们在想想其他办法,首先我们端正心态,千万不要一时想不开,去偷去抢,老人在泉下有知,也会难过的,摆正心态,想解决办法,下面针对买不起墓地有三种解决办法,大家参考一下。

骨灰堂:第一种就是骨灰堂了,骨灰堂就是专门安放骨灰的地方,可能比殡仪馆好些,很多殡仪馆都是寄存性质的存放骨灰,骨灰堂都是长久安置的,价格便宜,有些地区专门有价格便宜的骨灰堂,叫做安息堂,是政府补助的,专门为经济困难无法买墓地的人设置的。

政府补助的安息堂图

生态葬:第二种就是生态葬,生态葬包括海撒、树葬、花坛葬、草坪葬,海撒每年都有国家免费举行的海撒活动,完全免费,去海撒登记处登记就行,这两年因为疫情取消了,现在应该快恢复了,然后是树葬花坛葬,这种方式都节约土地,保护环境,政府不能完全免单,但是会给墓地补助,那么生态葬的价格基本上立碑价格的一半,甚至更少,而且树葬花坛葬都是埋在土里,可以入土为安了。

公益性墓地:最后一种就是公益性墓地,这种是为本区村民设置的,价格便宜或者不要钱,具体要看当区的政策,因为有些用户觉得老人还是要葬入传统立碑好,以上两种都没有立碑,公益性墓地有立碑,但是用户要满足入葬公益性墓地的管理办法。

以上就是人死了火化之后,买不起墓地的参考办法。就是用户经济实力有限,也是有好几种解决办法,将老人好好下葬的。而且北京就是普通立碑,也有很便宜的,一万出头就可以,用户不用过度忧心,有问题直接电话咨询网站专业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