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重庆也是目前全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的地方,而重庆渝北区作为重庆一个大的区,市民对于墓地的需求也比较大,对此在渝北区生活的市民想知道重庆渝北区公墓有哪些?我们今天来介绍一下。

重庆渝北区公墓有哪些

我们通过重庆民政部门相关人员了解到,在重庆渝北区公墓有两家,分别是:华夏园公墓和人和双桥公墓,那么这两家公墓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了呢?对此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人和双桥公墓。

人和双桥公墓:是于1988年由农村集体开办,到征地开发前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公共墓地。所以是说虽然在重庆有这样的一家墓地,但是实际上是一家不受限于民政部门管理的公墓,也不对外出售。为此我们重点介绍一下渝北区的另外一家墓地-华夏园,那么具体华夏陵园公墓怎么样?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

华夏园墓地

华夏陵园公墓怎么样

华夏陵园园区集人文景观、园林艺术、佛学文化与自然风水于一体。主要由安息福位区、礼仪祭奠区和功能服务区构成。福位区翠柏伫立、绿柳摇曳,黄桷低语、玉兰沉吟。经典雍华的各式福位安落其中,惠泽来生、庇荫后代;祭奠区神道接引天地,祈福塔护佐先灵,广场太极图阴阳相济,演绎人生如晷、轮回永恒,天石殿保佑今世、超度往生;服务区传递尊崇、雍容,书画怡目、章文恬情,关切氛围令生者慰藉、哀眷释怀。

虽然说华夏园位于重庆渝北,但是有大部分领区的市民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