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的拍摄基地就在官厅陵园的附近。是在紧邻北京昌平、延庆的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的天漠影视基地拍摄的。为啥要把这个地方拿出来说?因为借此我们可以知道中华永久陵园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自然气候好,紧邻京城,风水上也是一块吉地。

影片长津湖拍摄现场

电影《长津湖》这几天已经在朋友圈刷屏,电影中那一个个被冻成“冰雕”的战士让人泪目而真实的战场远比影片中的场景更令人震撼。“生命绝境”——长津湖位于狼林山脉的东侧,是朝鲜北部最大的人工蓄水湖。常年冰封积雪、人迹罕至,周围地形多是高山峻岭、悬崖峭壁。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后。同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应朝鲜请求,赴朝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那一年朝鲜半岛遭遇,五十年不遇的极寒天气。11月,长津湖地区的气温已是零下三四十摄氏度,拿枪时手都会粘在枪上。据参加战争的志愿军回忆说:“当时枪就像磁铁一样粘手,有的战士手上的皮都被粘掉了”。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20军59师177团6连,受命埋伏阻击美军陆战第1师。为了不暴露目标他们在冰雪阵地中一动不动,当后续部队到达阵地时。125名官兵全部冻死在阵地上,他们趴在阵地上手里握着步枪。虽然已经被冻成了“冰雕”,但还保持着战斗的姿势,仿佛随时准备冲锋。了解完真正的长津湖战役,我们来聊聊电影《长津湖》,鲜有人知电影《长津湖》中大多数场景,都是在临近官厅中华永久陵园的天漠影视基地内拍摄的也是天公作美,也是天随人愿,想让电影《长津湖》展现更加真实的战场。在拍摄取景时,正好碰上了张家口市怀来县,十年不遇的冷空气来袭,室外温度达到了零下二十多度,这才造就了如此逼近真实战场的电影场景效果。

在张家口怀来拍摄现场

官厅中华永久陵园就坐落在美丽的怀来县,安静、远离喧嚣,墓中安葬这不少名人或者是烈士、军人。用户有意选墓可以拨打400-018-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