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有三个墓地,分别是八宝山公墓、八宝山人民公墓、福田公墓。

福田公墓公示牌

八宝山的两个公墓不对外出售的,不适合正常购买的墓地。只有一个福田公墓可以买。但是现在2022年福田公墓也不能买了,因为没有墓位了,墓地环境还是不错的,之前在北京墓地里还是比较知名的墓地,下面介绍一下。

福田公墓,地处京郊西山风景区,北依燕山龙脉,西邻佛教胜地八大处,南抱川流不息的永定河引水渠,东望六朝古都,占地120余亩。这里地势高畅,环风抱水,气盛地旺。

公墓是石景山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西黄村乡福田寺村东。公墓始建于1930年,因距福田寺较近,故取名福田公墓。墓区种植各种果树,环境优美,又有“百亩果园”的美誉。院内清幽、安逸、肃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是“首都花园式单位”,也是北京市首家上等级公墓。

福田公墓墓区环境

安葬在这里的社会名流人士有:末代皇帝溥仪的先父、清王朝最后一位摄政王爱新觉罗·载沣,康有为先生的女儿康同璧女士以及丈夫罗昌先生、女儿罗仪凤女士,近代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等。通过上面文字介绍,我们知道福田公墓环境很不错,里面安葬了不少名流,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墓位了,不能买了。用户要是想买墓地的话,可以看看昌平区墓地,或者其他区在售的合法墓地,可以咨询一下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