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是陵园建筑中最具特色的一个,是欧式风格,从外表就可以看出来,大片白色的建筑,金色的勾边,圆顶的屋顶。是非常具有建筑之美的陵园,人们常说,建筑是凝固的艺术,那么一个陵园来说,可能建筑容易被忽略,大家更关注墓区的环境是否是整洁,树木是否够茂盛。其实建筑美也是陵园美的一部分,比如昌平的天寿陵园,建筑之美也很典型,是传统建筑分格,具备老北京的红墙黄瓦的建设色彩,也是比较典型,其他的陵园的建筑色彩就没那么突出了。下面介绍下九公山的建筑风格。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建筑景观怎么样

九公山陵园里面有个天主教堂,整个建筑是融合了梵蒂冈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和欧罗巴建筑风格,整体建筑庄严、神圣,以欧式宗教元素为依托,采用大量古典柱式装饰,内有彩绘玻璃窗点缀。

天主纪念馆

陵园内还有六大园区,六大园区分别承载着属于它们各自的特点,让逝者入土为安的,给生者送去一份温暖。承泽园门前矗立9米高攀龙珠护卫,建筑雄伟,融入中国龙的元素,相当于北京南城的雁墩。

龙珠护卫

墓区明堂宽敞,山环水绕,尽显承前启后风格。九公山业务厅是也是典型欧式建筑,建筑通体黄色外立面,古铜色大门,建筑是三角屋顶,窗户以及大门都是拱形的。

九公山门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交通便利吗

纪念园地处北京城正北方向,天安门中轴线上,距离北京市区较远,公交车不多。去陵园主要以自驾、选墓班车为主。用户选择自驾比较多,也可以预约墓地班车,提前和平台客服预约或者电话预约都可以。自驾的话,是提供陵园具体地址,用户和陵园约好时间,提供地址,约好时间,在陵园大门处汇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