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比较大的陵园有天寿陵园桃峰陵园、景仰园,九里山公墓二区。天寿陵园是其中最大的墓地,而且环境也是最好的。

北京昌平比较大的陵园

1、桃峰陵园地位位于北京昌平区兴寿镇桃峪口,是一家合法的公墓;最早的时候被公认为是一家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并存的高性价比陵园,

2、景仰园骨灰林是1999年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地处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行政区域,位于明十三陵长陵、景陵的东北隅,距德胜门仅35公里,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之永久、大型、可经营性植树葬陵园,也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陵园。

3、九里山公墓二区位于昌平区城东,瑶台山庄西400米,在九里山前坐北向南,前有京密引水渠,这里有山、有水、人杰地灵,此乃上风上水的宝地。目前九里山公墓分为两个区,一个是一区一个是二区,九里山公墓一区已经售罄,所以九里山公墓开始二区,而相比较于一区二区的面积更大,有20多个园区,所能售卖的墓地数据更多。

4、天寿陵园是昌平区规模最大的墓地,天寿陵园背倚天寿灵山,承十三陵黄脉。整座陵园以“通自然天韵,享文史精华”之利,见证生命的荣耀。延续皇陵之魂。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基础上,交汇古今、合璧中西,赋予深刻的人文景观主题,蔚然成风,被美誉为皇城后花园以及孝文化传播园。

天寿陵园环境

天寿陵园是昌平规模最大的墓地

天寿陵园选址时,参照了古代帝王的选址经验,在具备风水要素的名山中择选。天寿山脉是明代帝王选择陵寝的地方,而且在这个地带存有名胜古迹。天寿园背靠天寿山,左依千年青檀古木生长的檀峪村,右傍花塔山。和平寺在北京的历史更为久远。虽然几经更朝换代,和平寺仍香火不断。东面檀峪村的苍木青檀盘石交错,十分壮观。西面的赐建佛寺,古道残碣,参天鬣松,公孙守门佛光普照。天寿山绵延起伏,威严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