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安公墓位于海淀香山,是最早的现代公墓之一,墓地内安葬了许多名人。 现在墓地已经满员,墓地停止销售,客户可以了解下这个墓地,要是想近期选墓,得看看在售的墓地,海淀客户可以看那温泉墓园或者昌平的墓地。

据《万安公墓史略》记载:1928年时任北洋政府交通部司长的蒋彬侯在京西购置了一块土地,准备用这块地开办学校。机缘巧合下,将此地辟为公墓。因此地位于香山南麓余脉万安山正南,故称“万安公墓”。万安公墓是我国较早的现代墓园之一,其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墓园中,植被茂密,一片翠绿,环境静谧,种满了松柏和冬青。其整体环境,没有阴森恐怖,有的只是让人心神安定的氛围。

万安公墓

其墓区建有道路、亭台、牌坊、碑碣、围墙、桥梁等,公墓建有礼堂、追远堂、经堂、休憩室等,可以说整个公墓的建制规模从营建之日起就很完备,以至于后来京郊多地公墓的兴建多以万安公墓为参照,像天寿陵园的规划建设、德芳潭陵园的绿化植被等都是以万安公墓为标本来建设。近些年来其发展路线越来越像市民公园,凉亭、竹林、月季花丛在没有人味儿的地方也整得倍儿精神,用移步换景、鸟语花香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许多中国近代史的名人都安葬在万安公墓里,像李大钊烈士,其墓园在公墓内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为仿古式庭院建筑园内主体建筑由高2米的李大钊烈士汉白玉石雕立像、李大钊烈士及夫人赵纫兰墓和一座宽4米、高2米的济南青花岗石纪念碑组成;像朱自清先生,其墓园在李大钊陵园的东北方向,朱自清先生和夫人陈竹隐的墓地的位置相对僻静,位于大片的柏树荫下。万安公墓位置好,风水也好,还是最早的现代公墓,自然许多名人逝世后都在这安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