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殡葬改革的发展,人们对丧葬方式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土葬、火葬外,人们更热衷于利国利民的树葬。接下来北京昌平陵园网小编给大家谈一下,人们选择树葬的五大理由。

其一、树葬符合国家殡葬改革的指导方针,对火葬的推行有着积极的作用。为火化后骨灰的处理找到了一种妥善的处理方式,有效地避免了殡仪馆骨灰盒无人认领的尴尬局面。

其二、树葬不仅投资少、成本低,而且还节约资源,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树葬可以选择在荒坡、疏林等地方进行安葬,很好地解决了死人跟活人挣地的现状。

其三、树葬不仅可以节约用地,还可以美化生态环境。北京昌平陵园网小编提醒,一排排生命里旺盛的松柏组成的景观,不仅给扫墓祭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还可以给“上坟”者一传统祭祀方式带来新鲜的血液。

其四、树葬不仅减少了上香、烧纸带来的环境污染,还大大减少了祭祖带来的火灾隐患。用一束鲜花表达对亲人的怀念和追思,更能体现现代文明的精神风貌。

最后、统一管理,引导人们自觉爱护树木,爱护墓园内的一草一木,共同维护墓园的绿化。北京昌平陵园网小编提醒,作为新型的丧葬方式,树葬不仅满足了人们入土为安的传统心理,还可以通过将逝者与树融为一体,使其生命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