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墓地一共拥有15个陵园,其中昌平区被民政局批准的合法公墓大约有12个。由于十三陵的存在的原因,大多数都存在昌平,而昌平墓地也是行业内战斗最多的地方。

十三陵墓地有多少家?都有什么公墓?

其中最为吸引人的公墓有三个,分别是:景仰园陵园、德陵公墓、盘龙台公墓。由于这些陵园大多数都是围绕十三陵而建所以每一个陵园和公墓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多客户都认为能在十三陵能享有帝陵龙脉之灵气,上风上水之福地。

接下来我们共同来了解下这三个陵园:

景仰园:建成时间2000年,坐落在长陵以东,景陵的东北隅,占地580亩,大约投资建设1亿元。其最为主要的特色为:树葬其秀丽的风景、新型的殡葬形式、便捷的交通,吸引了众多人群的目光。而景仰园陵园位于昌平区长陵镇景陵沟,整座陵园地处天寿山的环抱之中,四周群山若封似闪,层峦叠翠,秋天枫叶艳红欲滴,冬天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南面隔山而望的正是著名的十三陵水库.景仰园择水而居,占尽了风水龙脉.难怪有位文人赞叹:"景仰园真乃浑然天成的人生后花园!"

景仰园崇尚载入历史、回归自然,这一独特的墓园文化给来到这里的人们以深刻的印象,得到落叶归根的海外侨胞、卓有贡献的社会知名人士的广泛认同。景仰园年富力强的员工队伍提供的品牌服务也逐渐在客户中形成口碑,成为人们选择景仰园的又一个理由。

为方便广大市民,景仰园在市区繁华地段有办事机构,常年设有往返班车,50分钟就可到达园区,墓区每周定期专人清扫,园区由专门的绿化队负责,墓碑由专业的石匠精心设计、雕刻、描金,实行购墓一对一、安放一条龙服务机制。快捷的交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质的服务,让景仰园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德陵公墓:于1988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公墓位于明十三陵德陵(天启皇帝,喜宗朱由校的陵寝)东侧30米。左有龙山之吉祥,右傍虎山之青翠,前观明帝陵园之胜景,后靠玉金山龙势,恰到好处地传承了我国传统风水中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风水走势。德陵公墓均为仿明代建筑,与皇陵交相辉映,浑然一体。在中国传统风水学说的指导下,德陵公墓从选址到规划设计,都十分注重陵园建筑与大自然山川、水流和植被的和谐统一,追求形同“天造地设”的完美境界。

盘龙台公墓成立于1988年11月23日。毗邻十三陵水库,在明朝第十五位皇帝熹宗朱由校的陵殿上方880米。整个公墓三面环山,左有龙山之吉祥,右傍虎山之青翠,前观帝王陵园之胜景,后靠玉金山之龙势。整个墓区环境遍布苍松翠柏,春杏秋柿,令人怡然。宽大的停车场,便利的交通,使墓区更加秩序井然。墓区内设有24小时保安,负责墓区安全,专业绿化队负责绿化;专职的清洁工人,长期负责清扫;专业石匠精心设计、雕刻、描金。整个陵园以优质的服务,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为故去的亲人建造一处风水极佳、景色宜人的安灵净土,以此慰藉对故人的追思。

这三座公墓都是民政部门批准的合法公墓。三个陵园都有一个共性:均位于十三陵景区之内,都紧邻帝陵,都享有帝陵之龙脉灵气!十三陵不仅仅是明朝的十三陵,也是属于一个时代、属于世界的皇陵,这里不仅拥有我国建筑学上的各种精妙,还研究和考古的宝地。

除却之外,在整个昌平区正规陵园还有12家,都是经过民政局批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