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客户评价八达岭陵园环境好,价格也不贵,名人也挺多。今天我们着重来了解八达岭陵园名人有哪些?为那些想给亲人选择这里的人更多参考。

八达岭陵园景观

名人一詹天佑,英文名:Jeme Tien Yow),汉族,字眷诚,号达朝。祖籍徽州婺源,生于广东省广州府南海县,故居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恩宁路十二甫西街芽菜巷42号。12岁留学美国,1878年考入耶鲁大学土木工程系  ,主修铁路工程。他是中国近代铁路工程专家,被誉为中国首位铁路总工程师。其负责修建了京张铁路等工程,有“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之称。

1905—1909年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创设“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震惊中外;在筹划修建沪嘉、洛潼、津芦、锦州、萍醴、新易、潮汕、粤汉等铁路中,成绩斐然。

主要作品:《铁路名词表》、《京张铁路工程纪略》、《新编华英工学字汇》、《詹天佑文选》、《詹天佑书信选集》等。

人物评价:詹天佑是中国人的光荣。他是我国近代科学技术的先驱者之一,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华铁路第一人。他是我国近代科学技术界的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铁路工程技术专家。作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先驱者,詹天佑被人们称作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

詹天佑

名人二梁树年,名豆村,堂号安樗,斋号警退斋;北京市人,童年读私孰,喜爱诗画,写生画名于乡里,拜画家祁井西为师,后又拜张大千门下,系统地研究了前代画家王石谷、石涛、郭熙及王蒙的画法,取名家之长,融会贯通,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他曾在北京第四女子中学、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任教,后任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北京山水画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代表作品:《黄山旭日》、《黄山云海》、《黄山鲫鱼背》、《黄山峡谷》等;出版有《梁树年画集》、《近现代名家画集——梁树年》等。

梁树年

名人三刘文金,河北唐山人,祖籍安阳。作曲家,1961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历任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艺术总监、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等职;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指导。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2001年被聘为韩国中央大学校国乐大学教授。2013年6月27日22时21分刘文金先生去世,享年76岁。长眠于八达岭陵园。

主要作品:《洪湖》《秋韵》《相思》《火-彩衣姑娘》等。

人物评价:他写的音乐没有说教式的音调,听众得到的第一印象就是亲切感人,有着民族音乐的神韵;继而听之,能使人思索、回味;细而察之,使人感到他的作品中贯穿着一种艺术哲理,因而被称为:追求民族音乐神韵的作曲家。

刘文金

以上关于八达岭陵园名人有哪些只是列举几个,还有很多,如全国劳模张秉贵,放射化学祭奠人杨承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