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葬,古时风俗,夫妇死后安葬在一起,称之为合葬。合葬在我国有着非常久远的传承,如果追溯源头的话,可达原始社会,就是这样的传承,到现在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了我们的灵魂中。那么合葬是否能影响下葬的风水了呢?二者是否有关系?

合葬墓地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并不能给出明确的说法,如果是墓地风水如何,我们可以从方位大致了解到,但是对于合葬来说,两边的墓地风水都要好;为什么这样说了呢?

对于逝者来说,子女为逝者选择一处风水好的地方,修建一处阴宅以此能让父母入土为安,而且逝者墓穴风水的好坏会影响后代的运势。但是对于父母离异,而且异性兄妹不愿意把自己的父亲或母亲与原配父母合葬,这样情况下是否会影响到子孙的运势了呢?

有人说父亲代表阳刚属与骨,母亲阴柔属血肉,推断父亲的墓地风水比母亲的重,但也有人说母系基因要比父亲的更具有同频,说母亲影响的较重;这只不过是一种说法而已。其实遇到这样的情况,只需要单葬就可以,现在下葬都会选择陵园,由于经济问题,买不起自选地,所以如果是单亲的话,可以选择单穴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