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桃峰陵园是经营性墓地吗?根据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网站信息。这一墓地是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批准的公益性墓地,并不是经营性的墓地。

桃峰陵园生肖大道

一、桃峰陵园的历史

桃峰陵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昌平区兴寿镇桃峪口,是一座集陵园、墓地、公园为一体的综合性陵园。桃峰陵园始建于明朝末年,历经五代十国,是中国历史上建造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皇家陵园。桃峰陵园历史悠久,建筑宏伟,是一座集艺术、宗教、建筑、园林于一体的古典陵园。

桃峰陵园雕像摆件

二、桃峰陵园墓地性质

桃峰陵园是经营性墓地还是公益性的墓地,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桃峰陵园确实是一个商业性的墓地,但它也是一个公益性的陵园,公益性的墓地是一个为本区县建立的墓地,用以安葬本区县死者。

虽然说桃峰陵园是公益性的墓地,但是如果昌平区市民要购买该墓地的话,也会有一定的费用,这些费用包含了墓地使用费、墓穴费、墓碑费等。此外,经营性墓地还可能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例如为墓穴附近的墓碑提供维护和修理服务。

桃峰陵园墓区入口

从上述信息可以看出,北京昌平桃峰陵园是一个公益性的墓地。这对昌平区当地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其他区县的市民来说,这可能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因为公益性的墓地其他不允许售卖非本地区户口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