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较大的公墓有四个,在早期是非常出名的墓地,分别是的万安公墓、金山陵园、温泉墓园、长安园墓地这四个。这四个墓地都是规模较大、结构完整、设施齐全的公墓。这几个墓地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下面介绍下。

在京郊公墓里,海淀区公墓的管理水平要比城市公墓高。这些公墓的绿化率和清洁率都很高,公墓内部设施也相对完善,比如有殡仪馆、投资室和售货室等。此外,公墓周边交通也比较便利,大部分公墓都与高速公路相连,方便亲友前来探访。

2:海淀公墓内部设施

公墓内部设施一般包括墓地、墓穴、殡仪馆、祭堂和遗体转换中心等。墓地是公墓的主体,也是存放墓穴的场所。墓穴是供死者安葬的地方,一般分为平地墓和山地墓。附近有殡仪馆,是用来接待访问者的地方,也是举行葬礼仪式的场所。祭堂是主要举行接待亲友和祭祀仪式的场所。遗体转换中心是对遗体进行清理、冷藏和转换的场所。

万安公墓墓区道路

3:海淀公墓周边交通

公墓周边交通便利,附近有公交车站,但是祭扫看墓还是自驾比较多,因为墓地多处于山地,没那么站点。

4: 公墓参数

公墓参数一般包括墓地面积、墓穴数量、墓地使用年限、公墓管理费用等。海淀区的公墓非常受欢迎,人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公墓进行安葬。最后,现在海淀区的公墓基本不对外出售了,墓地紧俏,用户现在给逝者选墓,还是多看看昌平区等在售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