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天寿,生态先行。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大深化和推动殡葬改革的力度,大力倡导“惠民、节地、生态、人文”的丧葬方式。北京昌平陵园天寿园新建成的“和煦园”公益节地生态葬墓区,将专一针对社会特殊人群提供公益性免费骨灰安葬服务。

天寿园的生态节地葬

该墓区以北京市市花——菊花为主题,展开创意性节地生态葬设计,北京昌平陵园天寿园的生态葬广场上,用盛开的菊花图案进行铺设,周围的背景墙分别悬挂六幅菊花浮雕图,配上新颖的弧形造型设计,整体给人古朴典雅的感觉。
天寿园的生态节地葬

作为北京市的市花,菊花代表着真挚的友谊,坚定的信仰,崇高的气节,纯洁的爱情。体现着人们坚韧不拔,傲然不屈的高贵品格。象征着和平幸福、独立自由和健康快乐。因此人们对菊花的珍爱,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天寿园的生态节地葬

北京昌平陵园天寿园的节地生态葬墓区,采用“无碑深埋”的形式进行下葬,工作人员将逝者的骨灰置于环保可降解的骨灰罐内进行深埋,下葬者的姓名统一刻在纪念墙上,并举行集体下葬的纪念活动。凡持有社会孤老证的孤寡老人及支出性贫困家庭、优抚对象等其他特殊困难群体均可申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