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灾、四川火灾、山西火灾……清明将至,各地频发的火灾,成了全民舆论的焦点。据北京昌平陵园网获悉,4月1日晚,国家应急管理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火灾红色预警,把多地火灾维持在“极度危险”级别,这也是官方时隔三年来再次启动该级别预警。
1日18时,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局、草原局、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2019年首个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北京昌平陵园网获悉,预计4月2日至8日,北京北部、天津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四川南部等地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极度危险级别。

清明将至,民众在忙于祭祖的同时,要时刻在心中树起一面防火墙。北京昌平陵园网提醒大家,扫墓祭祖要做到绿色出行、文明祭扫,不使用明火,不焚烧纸钱,向陋习告别,树立文明祭祖新风尚。

30名牺牲消防员的最后朋友圈,家属的一句话看哭所有人。清明在即,北京昌平陵园网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在山区、陵园、墓地、坟头等火灾高发区和人流密集区吸烟、玩明火。告别祭祖陈规陋习,捧起手中的鲜花,向故人表达最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