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津生家属留言: 您一生为北京大学的事业忙碌、奋斗,清贫廉洁,您没来得及停下脚步与我们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您匆匆地走了。 我们走遍了北京各处陵园,为您选择了一处人间天堂-昌平凤凰山陵园,这里山清水秀,宁静、祥和,北临居庸关长城,东有明十三陵,有各界名流在此安息,更有一流的陵园环境和管理服务,您可以安息了,我们永远怀念您。  

王津生(1936-2003),中国共产党党员,研究员,北京大学产业管理部第一任领导。
王津生1950年参加工作,1954年考入北京大学,1958年入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团总支委员。王津生同志毕业后留校任教,担任过党支部书记、系办公室负责人等。1969年至1996年期间,王津生同志负责原北京大学校办工厂组(现北京大学产业管理部)的组建和领导工作,担任过总支书记,处长、中国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行业发展研究部主任等。王津生同志曾被推选连任为北京大学第四、五、六届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代表。
王津生在北京大学学习和工作期间,踏实、勤恳、敬业,廉洁奉公,为人正直、襟怀坦白、淡薄名利,始终把学校工作和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王津生同志忠诚革命事业,拥护改革开放,在各种复杂的政治环境和严峻的考验面前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王津生同志退休后仍然以各种方式继续关心北京大学的发展和建设。40多年来,王津生同志为北京大学的工作和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津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3年6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7岁。
王津生的骨灰于2003年10月4日安放在风景秀丽的北京昌平凤凰山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