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湖水寄相思,盏盏河灯忆故人

江南水寺中元夜,金粟栏边见月娥

又是一年相思时,又是一年中元节

点一盏心灯,诉一程思念

西郊福寿园中元节

中元节,中国传统节日,别名七月半、祭祖节、盂兰盆节等,节日习俗主要有祭祖、放河灯、祀亡魂等。中元节经过几千年历史的变迁,时至当代已发展成为缅怀先祖,弘扬孝道的重要节日。中华民族对祖先的尊敬,对家庭和亲情的珍视,对传统美德“孝”的执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浓缩在传统节日的习俗当中。

古诗有云:况值盂兰节,谁无寸草心。

懂得感恩,不失良善。中元节将至,追念久远的故人,既是对先人的尊重和敬爱,也是内心情感的寄托。由于天气炎热以及疫情防控需要,对于不便出门祭扫的客户,西郊福寿园郑重推出系列中元节祭扫服务。

重庆夏季炎热,请您出行前注意防暑工作。

祭扫注意事项

来园注意防暑

天气炎热,请您做好防暑工作;

因疫情防控,请您来园前确保自己不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人群聚集和交通拥堵;

为减少火灾隐患,保护生态环境,我园已实行全面禁烧,且对花头、绢花等易燃物品不再保留;

为保持园区整洁,我园每天都会进行墓碑清洁,请您在祭扫完成后尽量将贡品带走,避免浪费。鲜花保留至枯萎。

云上纪念

思念不分深浅,不受地理位置和距离所隔。“福寿云”云上纪念空间以科技赋能,无论身处何处,也能在中元节为思念的人儿放飞花灯与祝福,让思念乘“云”直达。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进入放灯界面。

云上放灯祈福

荷花灯

盈盈湖水寄相思

放河灯是中元节的重要习俗

河灯也叫“荷花灯”

中元夜放在江河湖海之中

任其漂泛,烛光摇曳

点亮祝福,为爱祈愿

中元节代客祭扫服务套餐

代客祭扫

西郊福寿园推出多款中元节代客祭扫服务套餐,客户现可通过公众号进行线上选购,由专业的礼仪人员代为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与思念。

预定方式

方式一:点击公众号菜单栏“福寿服务”、“代客祭扫”、选择代客祭扫套系并输入需要提供的信息,最后点击发送即可完成线上预约,稍后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并在祭扫完成后将现场照片或小视频发至您的手机。

立秋过后,天气依然炎热。西郊福寿园免费提供多种防暑降温服务:降火菊花茶、老冰棍、风油精、藿香正气液、清凉湿巾、遮阳伞等以解烦热。

现在不光是祭扫的好时间,也是为逝者选墓安葬的好时间,用户有买墓看墓的需求可以咨询400-018-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