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有个万安公墓,站上关于万安的文章非常少,不是说这个墓地不好,而是现在基本不怎么出售了,其实这个墓地是非常好的,建立非常早,在当时的墓地价格就比较贵了,属于当时北京第一座现代公墓。可能很多用户好奇,这个墓地怎么样呢?在当时卖多少钱呢?下文一起来看看万安公墓的价格。

万安公墓现在的参考价格是21万元,这是现在的标价,估计在当时,会比这个价格便宜些。万安公墓的价格可以说非常贵了,一个东西贵必然有它的价值,下面我们说说,为啥万安公墓现在满园了还有用户关注,还有想了解的欲望。

万安公墓墓地图

万安公墓的建立是在民国的时候,新旧交替,中国之前的都是土葬居多,没有公共墓地的出现,后来随着北京留洋人士的增多,文人大师的增多还有不少外国人居住在北京,就有人提议效仿西方,建立公共墓地,合法合情,比较先进,但是有清政府官员觉得这是一个有利可求的生意,和合作伙伴就建立了万安公墓,被称为北京城第一座现代公墓。

因为当时公墓的定位人群都是大学教授、政府官员、外籍人士,所以当时的墓地价格也不能便宜就是了。

万安公墓价格贵的原因第一个是定位目标人群比较高大上,第二个是建园位置风水好,在北京的都知道海淀西山风景区,万安公墓就在香山脚下,风光美,风水好。当时有段文字是这么介绍的:“远望山犹龙腾,逶迤而来,近拥西山晴雪、丹枫秋叶、玉泉塔影之美;内由土性滋润、草木繁茂,地产龟蛇、蕴藏灵奇,诚为建设墓园之极地。”万安公墓全图形似一只昂首之龟,代表了万世平安。墓区分“金木水火土”五区,区下设组,组内分号,规划和管理十分规范。这座公墓无论是从历史角度看,还是单从公墓角度看,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墓地,也不怪朱自清、曹禺等文人逝世后都葬在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