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山革命公墓让进吗?这个是可以进的,自从升为国家级后其对外开放程度大大增加,如果是团委等组织活动,带好证件就是。如果是个人参观,什么证件都不需要出示,直接进就可以。

八宝山革命公墓

但团委组织和个人参观区域还是不同的,个人的话参观区域限于烈士陵园区(比如北侧的国家领导人、国家友人及烈士区、南侧烈士陵园区)。革命公墓中央的骨灰堂和骨灰墙是不能随便进的。平时这二者都需要骨灰寄存证或瞻仰证(凭寄存证办理,都是给安放在骨灰堂和骨灰墙上的逝者亲属用的),清明等祭扫时节骨灰墙区的旁门会打开,可以不凭证件就能进去。有些比较有名的人的骨灰是在骨灰墙区内,比如《沙家浜》中阿庆嫂的原唱洪雪飞、作曲家施光南、劳模时传祥、志愿军空战英雄刘玉堤等。但骨灰堂管理最严,没有那两种证件不能进。

八宝山革命公墓简介

如果你要去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考,早上9点之后到那就行,晚上6点就不让参观了。简单了解下该公墓,八宝山革命公墓是全国规格建制最高、声名最著、红色教育资源最为丰富的园林式公墓,长眠着众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战功显赫的将军、成就卓著的科学家、国际友人和仁人志士,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北京石景山区八宝山东部,长安街延长线路北,建国后,在明代褒忠护国祠基础上改建。据《北京日报》2019年8月7日消息,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已正式落成,纪念园占地一万余平方米,是集中安放革命烈士的重要场所,分为烈士公祭广场、烈士墓地、景观区三个部分。

八宝山革命公墓名人

烈士墓地又分为墓区和骨灰堂两大部分。墓区有三个。其中第一墓区坡顶、骨灰撒放区,以及骨灰堂的第一至第四骨灰存放室,政治规格最高,多安葬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军队兵团级以上将领和地方省部级领导。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墓----任弼时同志之墓,位于第一墓区北部坡顶上。任弼时墓碑名为毛泽东亲笔题写。墓前顺坡而下的甬道,将第一墓区分为东、西两区。坡顶还有: 民盟张澜主席之墓(位任弼时墓西侧)瞿秋白同志之墓(位任弼时墓东侧)彭真之墓(位瞿秋白墓东侧)  顺坡顶而下的第一、二台阶墓地是骨灰撒放区 。党和国家领导人、军委高级将领的骨灰原撒在长青松柏树下,旁立简明生平标牌;现大都按原级别墓地面积规定,圈树建墓,竖碑立像。东一区还有好多名人,如李先念之墓,宋任穷夫妇之墓等等。其他的区在这就不多介绍了。

如果你去一趟八宝山革命公墓,真的会收获很多,里面有好多名人,光是读他们的墓志铭什么的也能让你感悟好多。